为佛山“眼镜哥”马路救人点一百个赞
2017-06-13 09:36:27 来源:汉网

6月10日上午7时30分左右,佛山大桥北车来车往,一名女子突然倒在机动车道上,一名骑三轮车路过的小伙子发现后,主动停下来守护,避免其受伤。警察和救护车先后赶到,得知女子无大碍后,这名守护的男子悄然离去。(6月11日佛山日报)

日前,“女子被二次碾压无人施救”事件引起人们对“路人冷漠”的强烈谴责,如今,佛山“眼镜哥”马路救人的善举感动网友,人们纷纷表示:“好样的!”“真汉子”“有了前几天的事做对比,突然觉得她好幸运。还是好人多。”

佛山“眼镜哥”的确该赞。发现有人倒在马路上,他马上停车守护,并打电话报警,而在警察和救护车赶到,得知女子无大碍后,他却悄然离去。我很为这种“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感动,因为这说明他是“行动派”而非“嘴动派”。我还能断定他作出这样的行为,完全是出于道德自觉,而不是刻意为人们传播正能量,否则,他应该留下来接受媒体采访,大谈他对“路人冷漠”的看法。除了这位“眼镜哥”,现场另一位“路人”也值得点赞。当时,一位开车路过的钟先生发现一名女子躺在地上,一名戴眼镜的年轻男子则守在一旁打电话,他以为是撞人了,便将车停到安全位置下车查看。了解情况后,他又和“眼镜哥”一起守候在女子身边等候民警和医护人员到来。而在“眼镜哥”拨打报警电话后四分钟,一辆救护车赶到现场,民警也很快赶到现场。

从此事看,两位“路人”都很热心,完全不“冷漠”,急救人员也很敬业,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虽然几年前震动全国的“小悦悦事件”发生在佛山,但此次“眼镜哥”救人事件反映了佛山在见义勇为方面的风气已经形成,而110、119急救部门的高效率工作,也为救死护伤提供了保障。

“最热心的永远是网友,最冷漠的永远是路人”“到底是网友不出门,还是路人不上网?”这是人们对“光说不练”“照人不照己”的键盘侠的讽刺。且不说“女子被二次碾压无人施救”事件中有十多人报警,谈不上“路人冷漠”,就“见义勇为”而言,人们更应该“行动”而非“嘴动”,更应该看到社会进步,而不是一味感叹“世风日下”,否则就是以“路人冷漠”的借口为自己冷漠的事实洗白罢了。

好样的,“眼镜哥”!我为你点一百个赞!(李蓬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