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中间的“暴走团”,请收回任性脚步
2017-06-15 23:29:37 来源:汉网

山东青岛有一群大爷大妈组成“暴走团”,每天暴走健身,但走的却是位于马路中央的超车道,非常危险。周末居民联合起来多次沟通,却一直没得到解决。(6月15日  央广网)

又是一群奇葩老人! 前几天有广场舞大妈们围攻操场打蓝球小伙,今有青岛老年人健身“暴走团”专走马路中央。近些年,城市健身老人霸占大小广场,广场舞声震楼宇严重扰民,甚至霸占公路等新闻层出不穷,对此,公众不免摇头唏嘘:作为精神正常的老人,干嘛偏偏非要在马路中间暴走健身?其行为是“作”还是“秀”?

从视频中不难看出,马路上车来车往,两组暴走团训练有素,分成两列,分别着红、蓝两色T恤装,挎腰包式播放器,甚至团队里还有人高举旗帜。其阵型统一,士气高昂,步伐稳健,充满自信。一些车辆只得慢慢跟在其后,选择避让。哪里不能暴走锻炼,偏偏选择在车流穿梭的马路中间暴走?依我看,他们这种暴走健身行为,无非就是想秀存在感,吸引市民眼球,殊不知自己却是在拿安全甚至生命开玩笑,实在让公众与路人捏一把汗。

老人健身,无可厚非。但得应有个度,要分场所,不能太过任性,更不能倚老卖老,随心所欲,想去哪儿锻炼就去哪儿锻炼。切不可将马路中间当作央视“星光大道”来走,进一步说,即便走在“星光大道”,也要按照导演的要求,有规矩地行走。老人马路中间暴走,扰乱了交通秩序,危害了公共安全。除暴安良,剪强扶弱,保护弱势群体,老吾老,幼吾幼,是人类相处的基本原则。但这并不代表弱势群体就享有特权,前提是必须自尊自爱,言负其责,行有边界,遵守公序良德,守住法律底线。相关部门不能因为他们年长,就不去制止,不去处罚。

虽然最新消息显示在当地交警等部门协调下,暴走团老人从马路中央转移到安全的新场地,让担心不已的公众放下了担忧。但其警示意义却仍然存在:市民锻炼身体是好事,切勿因此作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学习的行为,谨记健身初衷与公序良俗,无论何时,无论年岁,都不能任性健身,更不能随意践踏“底线”。(言  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