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给校长打伞”何时也成了一种新闻
2017-06-21 10:04:44 来源:汉网

近日,网络流传的一条时长1分18秒的视频显示,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树人小学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上,当天下着雨,疑似一名校领导正为学生颁发证书,一名女生跟在后面为其打伞。(6月19日澎湃新闻)

大家一定会好奇,为什么这么一件普普通通的事情都能在网上热传并且引起人们的热议,是在为女学生的懂事和尊敬老师点赞?还是在为学生顺利小学毕业感到欣慰?但是明显都不是,大家关注的不是其中的任何一个人,而是都在像看热闹一样,起哄着看校长因为学生为其打伞而会作出什么解释,又会受到什么处罚,甚至还会抨击校长有悖师德。

对此,6月18日,树人小学校官方通报称,当时是一位打着伞负责递送毕业证书的同学站在校长身后,顺势为其遮雨,校长全神贯注为毕业生颁发证书和简短交流,未注意到。明明是一件尊师重道的善举,却因为一些人的误解而变了味道,导致学校和校长诚惶诚恐,也让“学生为校长打伞”变成了敏感句。

什么时候人们的关注点变了,不再关注一些美好的东西,不再用发现美的眼睛去看事情,而是永远都在找问题、看热闹,闲事情不大的心态,一旦形成风气,社会的价值取向将发生改变。

媒体不要做吸引人眼球的“标题党”。2015年5月,一条“最霸气女教师出游,小学生为其打伞遮阳”的新闻抢占了各大媒体的头天,照片中一名女老师坐在长椅上,一名学生站在旁边举着伞。因此,此老师受到网络语言的强烈攻击,最后进行了道歉。可能是因为这件事情给大家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导致“学生为老师打伞”也成了敏感词。各大媒体、网站、公众号等在发布新闻时,不要为了吸引阅读者,故意做“标题党”或者故意不把事情说开说透,要具备相应的职业素养。

网友也不要看到一条新闻就开始评论甚至抨击,要等到新闻的后续报道出来之后再做判断,不能因为几句话误伤了一个人。(崔亚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