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竟成“伤童祸首” 儿童保护必不可少
2017-06-21 10:59:01 来源:汉网

6月某日下午3点40分,朝阳区高碑店乡新文化大街上,两名骑共享单车的男子将一名骑共享单车的10岁男童从后面撞倒在地。据群众举报,两名男子驾驶共享单车撞倒男孩。大概20秒后,一名穿着红色上衣的男孩赶来,查看被碾男孩的情况。就在此时,两名男子折返对孩童拳打脚踢,并使劲推了一下红衣男孩。几番推打之后,两个男子再次骑车离开。

共享单车是2016年底在中国彻底火爆的一项业务,以其便捷性和环保性吸引了大量的中国客户,共享单车本是快捷安全的象征,在这两名男子的手中却变成了伤害人的工具,这不得不让我们寒心。据了解该男子伤人的原因是因为男童挡路,仅仅因为孩子的挡路,便对其拳打脚踢,这种行为是为社会所不容的,事后朝阳区民警称已对该男子立案调查“不管怎么样,他们骑车故意撞人,还在事后打了孩子,我们一定要把他们找到要个说法。”民警如是说。

孩子的心是纯洁无暇的,他们不知道社会的复杂与险恶,他们不知道自己的无心之举会带来如此的痛苦,我们也必须强烈的谴责施暴的这两名男子,他们对孩子造成的伤害不只是是身体上的,还有心灵上不可磨灭的伤痛。

每一个孩子都是家长的掌上明珠,而可怜的男童却遭遇如此的暴行,就像2014年河南发生的暴力伤童事件,男子对其拳打脚踢数十分钟,而今仿佛昨日重现,孩子的灵魂在苦苦的呼救,我们呼吁所有有爱心的社会人士,关注此类事件,“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也呼吁有关部门关注此类事件,并出台有关政策保护儿童的生命安全。各位家长也要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不要在马路中间玩耍,要看好车辆,防止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同时也要提醒广大民众据《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第七十二条: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

孩子是人间的天使,我们要积极保护他们,给他们一个阳光美好的童年,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桃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