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买车网上卖孩子 虎毒尚不食子
2017-06-21 10:08:50 来源:汉网

张某因与女友感情不和,遂起意将二人共同生育的4个月大的男婴出卖牟利,并通过在网络发布信息的方式招揽买主。之后,张某通过手机聊天软件向买方提出以8万元的价格出售男婴,双方约定在某酒店门前见面交易。2017年1月12日,趁女友外出去银行办事之际,张某瞒着女友带男婴到达约定地点时被公安人员抓获。近日,张某被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万元。(齐鲁晚报06月20日)

卖儿卖女的现象在万恶的旧社会时有发生,然而,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的今天,贩卖亲生子女的现象仍然如此猖獗,实在令人不解。2015年1月13日,山东警方破获一起贩婴大案,人贩子将临产孕妇运到拐入地,生产后再把亲生孩子当商品随意卖掉,甚至虐待。警方解救的37名被拐儿童,没一个身体健康。近年来,贩卖亲生子女在拐卖儿童犯罪中的比重越来越大。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作为孩子的父母怎么忍心将自己的孩子卖给他人?分析诸多案例可见,买卖儿女的父母往往面临以下问题:家境贫困无力抚养;意外怀孕;贪财好利;亲情淡薄等等。然而,不论这些父母面临何种处境,舐犊情深是人的本性,正是因为他们的不负责任,给孩子造成了无法弥补的伤害。

所以,想要从根本上杜绝贩卖亲生子女的现象,需要我们从多方面入手。首先,法律层面应该细化儿童权益保护法,把维护未成年人权益的监管机构与公安等执法部门进行有机的整合,让儿童的权益等到全方面的保护。其次,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大力发展未成年人救助机构,在剥夺无情父母的监护权后,能及时有效的解决孩子的安置问题。最后,社会各界人士要加强对未成年儿童的关爱,“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我们要自觉抵制买卖儿童的违法行为。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抵制贩卖儿童,关爱孩子,从我做起!(马少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