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身为旗 医生心中也应有“一抹红”
2017-06-23 23:46:31 来源:汉网

什么颜色最流行?什么搭配最时尚?近日,记者走访北京市顺义区,有了新发现:这里的党员,不论西装革履,还是长裙翩翩;不论新买的潮牌衣服,还是洗得掉毛的粗布工装,靠近心脏的位置都有相同的“一抹红”,“穿啥无所谓,能戴上党徽才够味;干啥没关系,做合格党员才够劲。”(人民网-人民日报)

读了这篇颇有“最美永远只有中国红”凸显合格党员风采的文章叫我感慨颇深,是的,无论我们身穿何衣,靠近心脏的位置都有相同的“一抹红”,“穿啥无所谓,能戴上党徽才够味;干啥没关系,做合格党员才够劲!这股充满热血的一腔赤诚,深深的打动着我!还有北京顺义区的党员组织团队们,真正的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们一个个争先亮身份、树形象、并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到生活里,值得我们歌颂和学习。

那么身处医院这个大家庭里的党员们,扪心自问,针对这么高昂的学习风潮,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

答案只有一个,落实基础,在学,更在于做!

那么问题来了,学什么?怎么做?

第一要学单彤同志既要扛得住硬刀子,更要躲得过软刀子的意志力。

在医院,病人数量多排长龙的情形经常遇到,医生护士免会员到与患者及家属之间的接触和磕碰,但无论是糖衣炮弹的“软刀子”还是有关系有后台的“硬刀子”我们都要这么做:必须扛得住诱惑抵得住压迫,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按照章程办事,因为真的是“上边有天眼,下边有老百姓的眼。我们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做人做事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自己心口那颗闪亮的“那抹红”

第二要学顺义区党组织万事党员带头,干劲之足的精气神!

每一名医护工作者都是患者的“白衣天使”患者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追求和目标,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我们要以这种万事带头干,好好干的心态和决心,努力营造一个个最满意医生”、“最满意护士”及“最满意科室”的局面和氛围,让医患亲如一家。让医务工作质量更上一个台阶。我们不是说的漂亮,要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去。医务工作者的服务工作做得好不好,由服务对象来评价,真正实现将权力交给被服务对象,力保服务与医疗水平的有机统一。我们广大医务工作者应立足岗位争作贡献、争当先锋。

第三,要学以孙雯为代表的的党员干事往里钻,力争完美要有像钉钉子一样的执着劲!并照着去努力做!

作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无论我们身处那个岗位,层级较高的管理领导,还是一线战斗的救护精英,又抑或是普通而平凡的护士全体,我们首先要明白的是:我们是一名合格党员!干工作,要么不干,要么就要像钉钉子一样执着的干,往好了干”

这些都是当下好的榜样给我们好的启事,是在党组织的正确指引和习主席的讲话精神中我们深刻体会的深意,未来,路还很长,医护工作任然任重道远,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捋起袖子加油干”将两学一做的精神贯彻到工作的细节中,生活的点滴里,落实行动,坐稳我们的正气之风!(王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