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拯救单身青年?
2017-07-02 23:46:52 来源:汉网

近日,人民网的一则“说到做到!团组织婚恋事业部来了…刚揭牌就来‘搞事情’”的新闻引起了不少青年朋友的关注,25日,“‘亲青恋’2017相亲大会”在浙江杭州举办。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来自IT、交通、电商、空乘、电信、银行和电力等各行业的5000多位单身男女青年通过单位组织、自主报名等形式参加了这次活动,以期“脱单”。

大龄青年的婚恋问题,已成为全社会的关注焦点。身边有不少的适婚青年,他们没有解决单身的问题。有一部分人会说,在上学的时候家长不让谈朋友,说是耽误学习,可是当孩子毕业后他们又希望孩子赶快找到合适的人成家立业。这样的事情让一部分青年朋友不知所措,不能达到父母的要求。

现在的社会是一个快节奏的生活,每个人都在忙着自己的工作,似乎很少有时间去社交,生活圈子也变得小了,就是平时的身边的人,一起工作,一起游玩,这也是促使很多年轻朋友单身的原因,不是他们不想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而是没有什么机会去接触到适合自己的那个人。人们给单身的朋友称作“单身狗”,一到一些节日的时候就会说那些秀恩爱的人撒狗粮。青年们也是有压力的,适婚的青年一方面要面对来自亲人的压力,不敢回家,因为一回到家七大姑八大姨的都和自己说这个事情;另一方面就是来自身边无形的压力,身边的人都在告诉你到成家的年纪了,再不找就成了剩男剩女了。这些无疑给青年朋友带来了的压力,但又没有什么好的方式可以合适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对于共青团的这次活动似乎给了很多适婚青年希望,很多人纷纷表示自己所在的地方什么时候可以开展这样的活动。因为感觉“靠谱”、放心,所以让很多人都翘首以盼这个活动,让自己不再是“单身狗”。

就像很多人说的那样,组织没有抛下适龄青年,也在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这次浙江团委的这个活动让年轻朋友看到了希望,在团委组织活动下,相信会让适龄青年实现“脱单”计划。(长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