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共享”APP何以叫好不叫座
2017-07-02 23:44:15 来源:汉网

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等相继亮相后,共享成了热词。最近,一款由武汉创业者开发的“厕所共享”手机APP在安卓和苹果各大手机应用市场上线。应用开发目的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利用手机找厕所,解决用户突然遇到的如厕问题。(7月2日《武汉晚报》)

眼下,共享经济已经进入了人们的生活,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共享篮球、共享雨伞等等,现在“共享厕所”正向我们走来。 吃喝是生存刚需,如厕缘生理内急。小厕所,大脸面,既关乎城市形象,更关涉民生需求。然而,毋庸讳言,现实生活中 “找厕难、如厕难”依然突出。因此,让“厕所共享”,让方便更方便,势在必须、实在要的。

  “厕所共享”APP,实际上就是让“厕所共享”APP的用户打开应用程序后可以看到自己身边距离较近的公共厕所,方便用户寻找,以解内急之急。与此同时,“厕所共享”也鼓励用户发现商场、美食城、网吧等人流密集区的商家厕所,上传到APP中,方便其他用户使用。按说这样的出发点和设计点都是不错的,应该很有市场的。但就目前推广的情形看,推出两月来仅有53人注册,该APP并未受到较为广泛关注和应用。如何实现开发者所说的,“后期等活跃用户逐渐增多,有公司在“厕所共享”页面上投放广告,就可以利用广告费实现盈利”,很让人担忧。

依笔者愚见,“后期活跃用户逐渐增多”较难,前景不容乐观,为啥?不错,如厕找不见厕所的窘况时有发生,多是人们离开熟悉环境所致。但是,人们出入陌生的地方的概率究竟有多大?也就是说,“厕所共享”的需求到底有多大?这些都需要在研发前期调查清楚,以便找准客户定位,满足用户需求。不能仅仅“源于朋友的一次内急”,这样的市场支撑太过单薄。再说,“厕所共享”APP亟待完善。记者按照“公厕共享”上的指引,寻找某条道路上一个公厕的具体位置,这个位置是用户上传的。然而在实地寻找中,地图上显示的公厕地点为居民楼,周边居民证实,此处没有公厕……因此,只有将“厕所共享”APP做得足够强大,提供的服务足够精准,成为客户不可或缺的助手,才能赢得用户,才能赢得市场,才能真正行稳致远。

笔者要说,“厕所共享” APP至少在目前尚不完美,也许未来的一天等到的不是成功,然而我们还是要为其创新的勇气、精神、思路、模式点赞,因为每一个小小的创新火花,都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杨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