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候鸟”频走散,敲响家长安全意识警钟!
2017-07-07 12:41:56 来源:汉网

暑运刚开始,大多数小“候鸟”们,都跟着自己的父母乘坐火车外出度假或旅游,然而,3天时间里,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站,就有7名儿童走失(散),所幸在派出所的帮助下,孩子们都回到了父母的怀抱。(7月4日《中国青年网》)

随着全国暑运拉开序幕,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铁路将首当其冲成为暑运出行的首选。每逢到了暑假,全国各地中小学校纷纷迎来暑假,小旅客数量激增,有的小朋友和父母一道外出旅游度假、走亲访友,有的小朋友从遥远的家乡迁徙而来,到大城市与父母团聚。而随之而来的便是他们的出行安全问题,但是家长们却似乎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存在与严重性,以至于在苏州站3天就有7名儿童走失。虽然最终都在派出所的帮助下并未出大事,但也足以为家长们敲响了警钟,旅途中孩子们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随着全国暑运拉开序幕,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铁路首当其冲成为暑运出行的首选。而每年在车站、列车上都会发生 “候鸟”走失的案件,这可忙坏了铁路公安,急死了孩子家长。虽然铁路方面会针对儿童活泼、好动的特点,采取集体购票、提前进站候车、重点看护等方式,确保儿童出行安全。但这也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关键还得家长看护好。

众所周知,火车站是公共场所,人流密度大,儿童生性好动,新鲜的环境对很多孩子来说充满新奇感,这种情况下,孩子们很容易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到处走走逛逛,也就特别容易和家长走散。作为安全第一责任人的家长更应该加强警惕,而不是到了哪儿,就可以把看管自家孩子的责任安放到哪儿。很多情况下,儿童走散的发生与作为监护人的家长疏于监管密不可分。事实上,如果家长稍微用心一点,将看护责任真正落实到位,许多意外就完全可以避免。

每一个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更是每个家庭的宝,所以家长们不要再忽视他们的出行安全,一定要做好孩子的“守护神”,为避免孩子走失发生意外,需要家长们长点心,免得留下不必要的遗憾,让呵护在手心中的宝成为家庭悲痛。(饼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