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和车窗到底谁是亲生的?
2017-07-18 10:46:29 来源:汉网

7月13日下午4点,在边停车位,一名小女孩被粗心妈妈锁在车里,高温炙烤下,小女孩脸色通红,在车内昏迷不醒。成都市青白江区大弯镇街道一路赶来的民警用强光手电筒砸碎了车窗,救出了小女孩,民警右手也被碎玻璃划伤。令人意外的是,将孩子锁在车内的粗心妈妈,事后反而抱怨民警:“为什么要砸烂车窗?”“那我这个车窗被砸找谁修?”(7月18日搜狐网)

读罢新闻,让人感觉五味杂陈,对这位“粗心妈妈”的反应和行为深感悲哀。原本由于自身的疏忽险些葬送了自己亲生孩子的生命,但她的第一反应却不是关心孩子的安危,而首先查看车子的损坏程度,事后竟然还抱怨救人民警“为什么要砸烂车窗?”“你们凭什么砸我车窗?”“那我这个车窗被砸找谁修?”此情此景真是让人疑惑、让人无语,孩子和车窗到底谁才是她亲生的?

“粗心妈妈”的反应和行为着实让人无法理解。夏天天气炎热,带孩子出门本就容易造成孩子身体不适或中暑的严重后果,若是遇到一位像新闻中这样的“粗心妈妈”,那孩子的安全可真就危险了。

所以说,热天带孩子出门首先想到的应该是孩子的安全,要特别注意天气环境给孩子带来的不适,采取一定的措施,重视和保护好孩子的健康。最关键的是千万不能马虎大意,将孩子置于危险境地。

毋庸置疑,新闻中民警的行为属于紧急避险,目的是为了使他人免受正在发生的危险,所以在不得已的情况下,采取损害较小合法权益的一种行为。所以民警非但没有任何过失责任,还是一种尽职尽责、见义勇为的表现,值得褒奖和传扬。

而这位“粗心妈妈”的行为确实有些不妥,她不光要对自己的疏忽和过失反思,更要为自己的不理智和不恰当行为感到愧疚。冷静之后,她真应该好好想想,如若孩子有个三长两短,她所要承受的失去亲人之痛、家人的责怪和社会的责罚,恐怕悔清肠子都无法弥补,更不用说她还要受到法律层面的严厉惩罚。

相信,这位“粗心妈妈”也是一时情急才迷失心智,做出不明智之举而伤害了他人的情感,网友们自也不必过于纠结、过于向其砸砖。待事后痛定思痛,她便会明白其中再浅显不过的道理,真正想起孩子才是她亲生的,才是她的亲人、更是她的一切。她也一定会为自己的不当行为感到愧疚和自责的,同时也会深深的感激这位救人民警,因为这位民警为她挽回的才真的是一片天啊!(文/周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