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在线”式干部,服务群众不“掉线”
2017-07-20 15:57:46 来源:汉网

某记者随县领导下乡采访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一位副乡长陪同到试点村查看现场。所到之处,老乡们和这位副乡长非常熟络,大家纷纷主动和他打招呼。一位村民打趣道:“咱乡干部是‘在线’干部,常往村里跑,哪家都熟,就和自己家人一样。”(中国纪检监察报7月20日)

“在线”干部是村民给乡干部起的一个新“绰号”。在村民的眼中,干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不厌其烦解难事、一心一意做好事。这样状态“在线”、作风“在线”、担当“在线”的干部是群众的贴心人,群众也愿意为这样的干部点赞。

党员干部工作常“在线”,主动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声音”,把群众当亲人。“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干部把群众的“忧”和“乐”放在心上,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群众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在线”式的干部往往更容易赢得民心,收获群众掌声。

但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关键期,仍然有个别干部喜欢做“隐身”式干部,这样的干部,常打着工作“忙”、事情“多”的旗号,把深入基层一线视为“麻烦事”,在田间地头、乡村小路上几乎看不到这类干部的身影。又或是,到了基层,但是却抱着“走过场”的心态,走马观花式的看看了就“打道回府”。有的干部不仅不“在线”,甚至工作日“隐身”“掉线”,群众办事找不到人,导致群众“跑断腿”,事情还没有办好。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领导干部要保持“状态在线”。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要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本职岗位,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从书本中学、从实践中学,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从而提升业务工作水平。对工作、学习、生活永远保持一颗热忱的心,以更加积极向上、开放包容的态度去追寻梦想,将个人价值体现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机融合。

“党施廉政,民沐惠风。”领导干部要做到“作风在线”。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心骨”“关键少数”,要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从根本上消除作风漂浮、落实不力,不作为、乱作为等乱象。“以戒为固,以怠为败”,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做到“作风在线”,不掉链子、不拖后腿。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领导干部要践行“担当在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提出了五个标准,其中一条就是要“敢于担当”,领导干部更要带头讲担当,主动把责任抗在肩上。“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切实为服务当地民生福祉、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真干实干。担当是干部的本色。“实干”二字的深意,既在于“埋头苦干”,更在于“认准了就干”。干部“担当在线”,方能行稳致远。

党员领导干部常“在线”,服务群众才不会“掉线”。脱贫攻坚、全面深化改革、“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时代呼唤更多“在线”式的干部。(安彦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