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莫把孩子的安全交由别人来守护
2017-08-11 12:23:08 来源:汉网

眼下仍是暑假,不少家长都带着孩子外出,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经常有小朋友在火车站里走丢,家长找不到继而报警的情况。昨天,记者从铁路宁波站了解到,自7月以来,几乎每天都有走丢的求助或报警,有时候高达三四起。(8月11日中国宁波网)

为人父母不仅要关爱自己的孩子,给孩子以快乐无忧的生活,更要对孩子负起责任。当下正值暑期,孩子们放暑假了,家长为了缓解孩子平日里学习的紧张与疲劳,往往都想趁着暑期带孩子出去玩一玩,放松放松。虽然这是好事儿,但家长们可也不能太过粗心大意了,因为毕竟孩子小不懂事,如果大人一时疏忽,走到哪都不忘记做“低头族”,那么,极易造成孩子走失的严重后果。

如新闻中的宁波站几乎每天都有走失儿童的事情发生,车站工作人员每天也都能接到求助或报警,甚至多的时候一天便发生三、四起走失儿童事件。如此高的儿童走失率不能不让人担心。试问孩子的家长们,孩子到底是不是你们亲生的?你们带孩子出门是干什么去的?难道手机就比自己的孩子吸引力都大吗?连自己的孩子都看不住你们于心何安?

要知道,每个父母对于自己的孩子都是法律规定的监护人,对孩子负有监护责任,如果监护不到位,致使孩子发生伤害那是要负法律责任的。所以说,孩子走失了,父母就负有严重的监护不到位责任,还有那心灵深处永远也抹不掉的痛苦和悔恨,如此严重可怕的后果,家长们可曾想过?

想想都后怕,幸亏火车站还有那么多好心的工作人员,真应感谢他们的“兼职”守护,否则那些走失孩子的家长们,你们后悔都来不及!

提醒那些带孩子出行的“低头族”们,可长点“心”吧!尽管火车站有许多跟亲人一样的工作人员,但他们只能在你的孩子走失时帮助他们找到父母,换句话说,只能做孩子们“兼职”的守护者,但他们却防止不了你们孩子的走失,更阻止不了你们做“低头族”。出门在外,孩子的安全还要靠你们这些法定监护人来守护,做为孩子的家长,你们才是责无旁贷的关键。

希望那些带孩子出门的“低头族”们,能够尽早清醒过来,不要再做孩子们最不喜欢的“低头族”,切实负起守护孩子的重任,为孩子的出行把牢安全关,让孩子们过一个安全快乐又有意义的暑期时光。(文/周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