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招聘”成为传销的“吸纳器”
2017-08-15 16:20:36 来源:汉网

工商总局、教育部、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从事传销活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决定自8月15日至11月15日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传销活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依法取缔传销组织。(人民日报 8月15日)

    在现实生活中,传销并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近年来屡屡曝光的案例让公众所熟知。近期,传销组织活动日益猖獗,传销的渠道和手段也日渐繁多。在这种形势之下,人民群众人身自由、财产安全严重受其威胁。工商总局、教育部、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从事传销活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决定自8月15日至11月15日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传销活动专项整治行动,此举旨在严厉打击、依法取缔传销组织,斩断“招聘”为传销开启的“方便之路”。

的确,对于那些想就业、创业的高校大学生而言,“招聘、介绍工作”的平台是个很好的选择,在当今互联网快速发展、信息迅速传播之下,许多大学生被网上纷繁杂芜的信息“蒙蔽”了双眼,以金钱的高低来判断工作的好坏、衡量工作的价值,这就让传销组织有机可趁,把“招聘”当成“吸纳器”,单方面的“吸纳”更多无辜之人来壮大传销队伍。

诚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能让传销组织“偃旗息鼓”,快速遏制传销活动的蔓延,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传销活动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任务,应不断深入、常抓不懈。就像报道中所说的一样,加强对传销重点区域的排查清理,对聚集型传销易发、多发区域,全面反复清查,完善防控、遏制措施,坚决查处一批传销组织和传销骨干。集中力量、依法查处、坚决铲除打着“创业、就业”的幌子,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欺骗在校学生参与传销、限制学生人身自由的传销组织。

同时,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过程当中,加强对招聘平台的监管、平台企业责任的压实、人民群众特别是大学生和求职人群宣传教育的加强对严厉打击、依法查处把“招聘”当成队伍人员“吸纳器”的传销组织有着推波助澜的作用。它不仅能够促进招聘平台规范化建设,也能以责督为,增强企业、组织和个人对信息的传播正确性认识,还能不断提升对传销活动的防范意识,对“挂羊头卖狗肉”的传销信息“避之不及”。

一言以蔽之,莫让“招聘”成为传销的“吸纳器”是开展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从事传销活动专项整治工作的形势要求,目的在于严处传销组织的同时,保证“招聘”的真实可靠性,构建安全可信的招聘平台。(文/刘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