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孩子遭受侵犯后,我们能做些什么?
2017-08-31 19:39:16 来源:汉网

南京火车站猥亵儿童案最近闹得沸沸扬扬,警方也在及时更新案件进展,案件犯罪嫌疑人段某某目前已被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以涉嫌猥亵儿童罪批准逮捕。

国家呼吁保护儿童性权利,也出台了相关法律来惩治犯罪分子。猥亵儿童罪、强奸罪里强奸幼女情节被视为法定刑升格条件,这也表明了国家对其高度重视。大家都在提怎么预防儿童受侵害、惩罚犯罪分子,笔者今天想来谈谈当儿童遭受性侵之后,我们能做些什么?

所以,南京猥亵儿童案的那位小女孩的隐私会被曝光吗?她的基本信息会被泄露吗?会不会受到歧视,导致感觉羞耻自卑,会不会一辈子在众人异样的眼光中生活,甚至影响她以后未来的日子?这些都值得我们深思,除了国家司法机关惩治犯罪嫌疑人,我们究竟该怎么做,才能尽可能的抚平小女孩的伤痛。

类似这样的猥亵、甚至是性侵儿童案件在全国各地都出现过。这不禁让人感觉心痛,正在成长的这些花朵,竟受侵害之深!《房思琪的初恋乐园》,是台湾才女林奕含以自己亲身经历写下来,我无法想象林奕含是怎样将自己的疼痛撕裂剖析出来,用文字将伤痛来传达给大众,她的字里每行间都透露着沉重。房思琪童年遭受补习班老师的诱奸,伤害至深。小说中老师的短短九个字“不行的话,用嘴可以吧”,感受到了房思琪对侵害的记忆至深,房思琪说了“对不起”,竟有种功课没做好的感觉。主人公感觉到羞耻,难以向自己父母开口,难以向自己的朋友开口,在之后的岁月里,她一直都在性侵的阴影里艰难度过。至2017年4月27日傍晚,林奕含在自家卧室终结了自己的一生。

伊莎贝尔·于佩尔说过,她主演的所有女性角色,都是直面命运的。法国电影《她》,更是讲述了一名女性被陌生人性侵后,她想自己找出那位陌生人,拒绝报警。她和一般人不一样,她很勇敢,不害怕,甚至有点奇怪,她竟能第二天心平气和的说出她被侵犯的事情。她从不认为自己是受害者,不想让警察来帮忙,她只相信自己。

这部电影很强烈的冲击观众的价值观,大家一提到“性”都是遮掩其口,尤其是在身边发生了性侵这样的事情更是觉得羞耻难提。那么如果真的遭受性侵的这些孩子,在思想不成熟,缺乏性教育下,都可能成为下一个房思琪。生活中有遭受父母的嫌弃,朋友的远离,周围人的指指点点、闲言碎语。这些孩子被伤害过一次,我们的做法又会加深她们的伤害。这样就会一直箍在性侵的圆圈里打转,痛苦的数着每一天度过,抑郁不已,甚至会轻生。

她们是平凡普通的人,是跟大家一样的,笔者在文中提到电影《她》,并不是说遇到这样的伤害,要自己面对,不需要警察。而是要直面自己的伤害,不要觉得羞耻或是自卑,感觉自己和别人不一样,要明白自己并没有错,错的人是那些龌蹉可耻的人。笔者提倡拿起法律武器,去惩治那些罪恶的人,他们应该得到应有的惩罚,生活应该继续向前走,忘掉那些伤痛,忘掉那些不开心,去努力迎接未来的日子。愿无岁月可回首,及后的日子就让时光来温柔对待吧。若在周围发生这样的事情,大家也不要用可怜、异样的眼光去歧视,那些被侵犯的孩子,只是被坏人伤害了,她们本身并没有错!(谢晓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