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人变老or老人变坏?
2017-09-19 16:23:22 来源:汉网

从最开始的彭宇案至今,老人和年轻人发生冲突的事件屡见不鲜。近日,就有一老人在地铁上因女孩没有让座而扒光女孩的衣服,导致女孩身心受到了严重的伤害,起因只在于女孩来了大姨妈,腹痛难忍,老人用言语羞辱后遭到女孩言词反击,恼羞成怒,从而当众扒女孩的衣服……先不说女孩言词反击是否犀利,单凭花钱买票上车就有座位的权利,让座是因为尊老爱幼,而不是必须应该的义务。

当今社会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很多老人看到宠物时会受到惊吓而摔倒,宠主也很无奈,狗一没有叫,二拴着绳子,甚至都没有近到老人身边,但是迫于无奈也要为老人治病。但是有些老人会在医院做全身体检,是不是惊吓的病都要治个遍,只因为有人付款。

社会发展成这样,很让人寒心,明明做了好事却被诬陷是施暴者;明明应是自身的权利却要被道德绑架;明明不是自己的原因却要为结果买单,究其原因在于老人,是弱势群体,是需要社会照顾和关爱的,可是这样的老人怎么被人尊重,我们不是说老人都是坏人,很多老人还是很关爱年轻人的,他们会错开上下班高峰期;会在跳广场舞的时候声音尽量小一些,时间尽量早一些;会在被关爱的时候及时送出温暖的感谢……

希望政府方面也多出台些政策,例如根据老年人乘车的高峰时间设定几趟专为老年人服务的公交车;社区开设老年大学,提升老年人的精神风貌;在公共设施上张贴关爱老年人的图片和标语,号召年轻人为老年人服务,为老年人让座,老人也要适时的表示感谢。相信长此以往,老年人和年轻人之间的矛盾会越来越少,我们的社会也会越来越和谐。(胡启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