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两封网络走红的辞职信感悟到的人生
2017-09-21 10:03:49 来源:汉网

曾经,一封“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辞职信引起轩然大波。两年之后的今天,当年的“传奇人物”顾少强已为人母,在四川一座古城里开了客栈,带孩子、看客栈已经成为她今天生活的重点。用现在顾少强的话说,“生活在继续,不拿情怀当饭吃。”

其实,对于顾少强事件,确实是有很多不同声音的,特别是发现如今顾少强“过安稳生活”的现状后,很多人都会“扼腕叹息”,也不排除抱有“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想法的人。其实,生活中让人惊诧万分和叹为观止的事情太多了!再比如,网红61岁王金凯老伯的辞职信中说到“到我这个年纪就会明白,老婆才是最重要的”近期红遍网络。就像这位老人,“年纪大了,或许很多事都没有精力去做了,甚至忘记了自己是谁,但唯独没有忘记爱的人和陪伴一生的人。”我想,纵观顾少强事件、王金凯事件,我们作为局外人,很难去评论这件事的对与错、好与坏。顾少强的生活我们模仿不来,王金凯老先生的情怀更值得称赞。

海子在《以梦为马》中对梦想追逐描述的淋漓尽致。每个人都有梦想,然而,学会选择梦想,定位人生,便是对人生最大的负责。同样,喜欢的事,选择的事,不被外界绑架,不去迎合别人,全心做好自己才是本真。沉下心来全心守护爱情,用一生去珍惜一份感情,尽心诠释生活的真谛,足以,乐矣!我们何不沉下心来,为自己想做的事,倾力奋斗一生!

古语说“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当下,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透过顾少强、王金凯老先生辞职这件事来定位我们自己的人生,追溯我们的初心,即使成不了神仙,也要活的接地气、坦荡荡。诚然,学会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不拿情怀当饭吃,沉下心,无论好坏,活在当下。无论你做了何种选择,那都是你的初衷,都要踏踏实实,勇敢地去做深、做精、做透。去努力做“挖一口井的人,而不做遍地挖井的人。”特别是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定位自己,沉下心去干好当下本职工作,方是大道之行、本色之路!

要把定位自己作为当下本职工作的宗旨。顾少强曾说:“在任何时候都不会为了顺从、取悦、得过且过而改变自己。”当你决定去做某件工作,找准定位,全心投入,不忘初心,不妨碍别人,力所能及地沉下心,为选定的事业奋斗终生,便是对生活最好的诠释。

要把常态学习作为成长进步的根本。列宁曾说过:“我们一定要给自己提出这样的任务:第一是学习,第二是学习,第三还是学习。”无论何时何地,“学习”都是永恒的主题,特别是在飞速发展的当下,如果在学习上有一丝一毫的懈怠,那必然会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因此,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作为重中之重,不仅要学好学透党的理论,还要精学各种业务,这样才能抓住稍纵即逝的机遇,在事业上大放异彩。

要把团结协作作为推进工作的利器。俗话说“团队齐心,其利断金”。实践证明,在当今社会,只有掌握了协作并善于维护团结的人,才能走得更高、走得更快、走得更远。就像苹果手机一样,许多原部件并不是苹果公司的产品,只不过是把他们有机的组合在一起,于是强大的“苹果”手机征服了世界。因此,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团队协作意识,以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实现结果最优化。

要把优良作风作为干事创业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年轻干部多蹲蹲苗没有坏处”。意思就是党员干部要多沉下心,锤炼自己,多在艰难困苦中磨砺,这样基础才能更扎实,本领才能更高超。特别是在当前这个泥沙混杂、物欲横流的社会,党员干部更要牢固树立艰苦朴素的作风,抵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踏实工作,不忘本真,做好本分,努力前行。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在追梦的人生旅途中,就是在无数个选择中度过的,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既然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就自然穿上了党员权利和义务的“马甲”,对党、对人民、对国家负有不容置疑的责任,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极好的人生。我想,梦想这件事,没有对错,敢追梦,永追随,你便可以让未来的你,感谢现在的自己。(陈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