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渐冻”女孩,争做“有温度”的人
2017-10-18 19:14:02 来源:汉网

28岁“渐冻人症”患者、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博士生娄滔登记捐献器官用于科研和救治他人的事迹,引发持续关注。记者17日从武汉汉阳医院了解到,娄滔目前病情暂时有所好转,生命体征平稳。(10月27日新华社)

近日来,“渐冻症”女孩立遗嘱捐遗体的“暖闻”引起广泛关注,捂热了这个寒气逼人的深秋。

我们不妨试想一下,倘若自己就是那个正值妙龄的美女博士,在本该绽放生命的时候罹患绝症,被判“死刑”,会作何反应?估计是哭天抢地、怨天尤人的居多吧?又有多少人能在这样的时刻想起别人?想着自己死后捐出器官救助他人?娄滔之所以感动众人,就是因为她没有因为自己得了“渐冻症”而放弃温暖他人,她超越了生死,因为无私而伟大,因为有爱而温暖。

观照现实,也有一些身体健全之人总是盛气凌人、怨气伤人、寒气逼人,那是因为他们“目中无人”,沉溺于物欲的世界不能自拔,只想着“成功”和获取,很少想到付出与奉献。在社会上,“个人主义”“物质主义”思想风行,一些“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沦为心灵冷漠的“渐冻人”而不自知。

总之,有爱才有温度,我们要致敬“渐冻人”娄滔,尽力挽救她,因为她用生命和爱温暖了世人;也要见贤思齐,争做有爱、奉献之人,共同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温情社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