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做下一个“兰小草”,用行动坚守初心
2017-10-27 16:24:48 来源:汉网

一句感谢,希望你能收到;一声珍重,愿你在另一个世界安好;一份敬重,在心中默默表达……25日,最美温州人“兰小草”王珏的告别仪式在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元觉状元村广场举行,近千名温州市民自发前来送别这位感动温州十五年的“兰小草”。(10月26日中新网)

15年化名“兰小草”,每年定时捐款2万元给孤儿寡母;28年坚守偏远海岛,成为“最美乡村医生”;33年之约的“星语心愿”尚未完成,因病溘然离世......他永远地活在了我们心中,像一米阳光温暖着每一个人。但这一走给多少人留下了遗憾,让多少人泪眼模糊。

做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在于坚持;坚持一下也不难,难的是坚持到底。弥留之际,他仍附耳妻儿:“一定要多做公益事业......”,看到这儿,我不禁鼻头酸酸,几近哽咽地看完了有关“兰小草”的所有善行,内心被这棵充满大爱的“小草”所折服。尽己所能帮助他人,默默付出不求回报,这就是他数十年如一日所坚守的初心。这一坚持,就是一辈子......让无数人泪目的也正是他这一辈子的坚守,不变的初心。

人之初,性本善。可能我们每个人都有着一颗善良的本心,或多或少我们曾经都想着为他人、为社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也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无名英雄”,但,所有的这些可能都是心中所想或者坚持了一天两天,这些纯真的初心也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被我们“束之高阁”,渐渐被隐藏。可能工作很忙,可能生活很烦,但夜深人静的时候想到“兰小草”,是不是就想到曾经我们心中所想所愿了呢?想到那些年我们为之奋斗却又半途而废的梦想呢?那么,你还在等待什么?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愿我们都能成为下一个“兰小草”,用行动来坚守我们的初心。(赵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