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歌案”提醒女生认识人性的善恶
2017-11-21 11:32:37 来源:汉网

“江歌东京遇害案”已经家喻户晓,在网络上掀起了热议。

案发前两个月,和男友分手后,刘鑫不堪其骚扰又无处可去,被江歌好心收留。案发当天,江歌接到刘鑫的电话,希望她能来车站接自己回家,善良的江歌不顾夜深天寒,孤身在车站等了两个小时接上刘鑫。两人回到住所时,却发现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已找上门来。为了保护刘鑫,江歌让她先进屋,自己则留在门外试图阻止陈世峰。结果,被陈世峰连捅十余刀,刀刀毙命。

而在江歌去世的近300天里,无论江妈妈怎么哀求,刘鑫及其父母自始至终都不露面,并拉黑了江妈妈的微信、电话等所有联系方式。此外还威胁江妈妈如果继续在微博上提及她,就不再配合警方调查。刘鑫父母甚至在电话中对江妈妈说,江歌遇害是因为她命短,不关自家闺女的事儿,并对其大爆粗口。

作为单亲母亲的江妈妈,离婚二十多年,靠自己打工把女儿抚养长大。教育女儿努力、教会女儿善良,砸锅卖铁送女儿去留学,直到女儿遇害,擦去眼泪四处奔波打官司。江妈妈良好的言传身教也让江歌成为了一个很好的孩子:学习成绩不错,做人真诚,善良,坚强,乐于助人,不虚荣,不攀比,独立又有主见,而且非常的孝顺。

然而,这个世界并不只是有真善美存在的,还有恶。为了更好的生活,作为女生,还应该了解这个世界存在的恶。之所以江歌最后会惨死在陈世峰的暴戾之下,也有她不懂得识恶的原因。

刘鑫在与陈世峰分手的时候,陈世峰的纠缠不休是很危险的,对于冲动中的男性,你是无法预料他会做出什么事。此时的刘鑫是深处漩涡之中,若是她懂得处理好,便可以全身而退,很明显,她并没有担当,而是选择逃避,还将江歌也拉入漩涡之中。如果江歌真的懂得保护自己,能够看出刘鑫带来的危险,以及刘鑫的没担当,就知道不如冷漠一点,不去参与其中,远离这纠缠不清的感情事件。然而,江歌没有这样做,反而是不顾夜深天寒,孤身在车站等了两个小时接到刘鑫。

接下来,江歌就在刘鑫制造的吃人漩涡里没出来。当江歌接到刘鑫回到家门口时,就发现陈世峰已经等在家门口,可见情况是多么的棘手了。天真的江歌以为陈世峰只是针对刘鑫而不会拿她怎样,为了保护刘鑫,江歌让刘鑫先进屋,自己则留在门外试图阻止陈世峰。可暴戾的陈世峰疯狂起来,连捅其十余刀,刀刀毙命。江歌是没有防备之心的,按照江歌和刘鑫的关系,刘鑫一定是跟江歌聊过关于她和陈世峰之间的事,以及陈世峰是个怎样的人。而江歌愿意冒着夜深天寒,孤身在车站等了两个小时才接到刘鑫,可见江歌是同情刘鑫的遭遇,继而对陈世峰,也是没有好感。

然而在这个过程中,躲在屋内的刘鑫听到江歌的声声惨叫,却自始至终没有开门搭救,给她哪怕一丝生的希望。可见,按照恋爱法则:什么样的人会吸引到什么样的人。自私、没担当、没责任感的刘鑫碰到了暴戾、占有欲强烈和偏执的陈世峰,两个灵魂里充斥着恶的人把善良的江歌给吞噬了。

作为女生,你的善行一定是要在保护好自己的情况下进行的,遇到危险,不要逞强,要理智应对,要学会求助,不能死扛。对人性善恶应有清醒的认识,有的人只顾自己的利益和感知,对别人的生命毫无敬畏,对于这样的人,不应该为之付出,而应让他们自己承担。(詹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