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厕所内玩手机悲催掉落,咱能长点心吗?
2017-11-21 23:08:25 来源:汉网

11月19日一早,常州一男子在火车上厕所,一不留神,iPhone7手机滑落到列车下面的钢轨上了,常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花了近两小时,终于将手机找回。(扬子晚报  11月20日)

手机作为人们通讯工具的标配无时无刻寸步不离的被人们带在身边、捧在手里,上班刷、下班刷、等公交车刷、做地铁刷,只要能停留驻足的地方就有人在刷屏。这次,常州一男子在火车上如厕也不忘刷微信,结果手机悲催掉落,笔者真心要说一句,咱能长点心吗?

其实,手机掉在火车厕所里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也不是什么大事,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也正因为如此,为了避免类似的事情发生,铁路部门在列车厕所门上都配备了置物网,可以放一些手机之类的轻小物品,以免火车在晃动时导致身上的物品掉落。相信大家都清楚,在火车上如厕时发生手机掉落钢轨的情况,大多都是习惯性的上厕所玩手机,或是手机随意放到衣兜、裤兜里,只一个小小的动作,手机就轻易的掉到厕所里,幸运的掉在厕所里没漏下去还能捡起来再用,不幸运就如同常州这位男子一样,滑落在钢轨上。但是最终,该男子还是幸运的,因为他第一时间告诉了我们火车站派出所敬爱的警察叔叔,经过两名民警和两名辅警一起进入防护网内沿线寻找两个多小时,找到了手机,且完好无损。

因为我们一时的兴起,让4个民警寻了2小时,在首先为我们铁路民警点赞同时,在这里要真心的告诫广大旅客友人们,我们在火车上如厕,如果没有十万火急的事情尽量别在厕所里玩手机,如果有同行的亲朋好友,上厕所时手机可以叫给他们保管,就不用担心火车在晃动过程中发生掉手机、掉钱包了,顺顺利利的完成我们的行程不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吗?自律一些、小心一点就万事大吉,何乐而不为呢?(文/博丽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