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义务扫厕所15年,必须点赞
2014-07-10 18:16:47 来源:汉网
在濮阳县林业局的家属院里,公共厕所前每天上午都有这样一个身影——倾倒便纸、打扫卫生。一位老人默默坚持着,每天两次从不间断。这一幕,在这里已经上演了15年。他不是小区的清洁员,而是濮阳县林业局退休的副局长任宗玉。(7月10日 大河网)。
 
一位副局长,在单位中肯定是前呼后拥的人物,官瘾肯定会十足,而濮阳县林业局退休的副局长任宗玉却不是这样的人物,15年义务扫厕所,哪个人能做到,哪个领导能做到?
 
副局长任宗玉义务扫厕所绝对不是哗众取宠,绝对不是领导的做秀,如果是做秀,哪位领导能坚持做够15年呢,义务扫厕所15年,绝对能肯定了一个领导的高贵品质及道德情操。
 
从近期的新闻媒体中我们会经常的看到,许多的高官从一线退下来之后热衷于到国企兼职,说的好听是发挥余热,其实是有利可图,甚至暗藏腐败。他们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为企业谋利,在审批各种项目上开红灯,从而中饱自己的私囊。
 
面对任宗玉这样的选择,15年,足以让每一位退休官员惭愧,堂堂一个副局长却要去扫厕所,而且是义务,足以说明副局长任宗玉这位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
 
任宗玉不但坚持打扫厕所15年,还帮助家属院里行动不便的老人买菜,而且是原价买原价卖,他不图别的只为方便他人。任宗玉这些行动足以彰显了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所具备的道德素养。
 
和那些去退休官员去企业任职中饱私囊的官员相比,任宗玉无疑是高尚的,纯洁的,给一些退休官员做出了共产党员应有的表率。
 
濮阳县林业局退休的副局长任宗玉义务扫厕所15年,遇到这样的好领导干部,我们必须点赞。(吴小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