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构建中老人民的幸福路
2017-12-07 11:07:06 来源:汉网

突破重山封锁,是很多老挝人的梦想;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是老挝重要的国家发展目标。如今,老挝从邻国中国找到了破解困局的钥匙——北起中老边境磨憨—磨丁口岸,南至万象的中老铁路。(12月7日人民日报)

交通不畅一直困扰着老挝这个国家,阻滞着老挝的经济发展和老挝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成为加在老挝人民身上多年的桎梏。破除桎梏,走上致富之路,老挝人民也想,但以往却只能默默的等待,更有着无限期的期待。

终于有一天,老挝人民的梦想即将变为现实,他们终于迎来了希望,那就是中老铁路的开工建设,将除去老挝人民身上的桎梏,为老挝人民带来翻天覆地的转变。

全长414公里,标准轨道,时速160公里;2015年12月奠基,预计2021年12月底通车。在多山的老挝境内,要建设这样一条铁路,其困难也是超乎想象的,桥梁总计62公里,隧道198公里,两项加起来,已经占总里程的63%。正如人言,中老铁路不是铺出来的,而是架出来的、是挖出来的。

可见,在老挝建铁路有多么的困难,但对于勇敢伸出友谊之手的中国人民来说,无论多大的艰难险阻,都要帮助老挝这个邻居解锁桎梏,帮助老挝人民建设致富路,让老挝人民过上期盼已久的好日子。

毫无疑问,中老铁路的建设给老挝人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福祉,具有着划时代的意义。因此,中老铁路才被寄予了厚望,成为了区域互联互通的典范工程,承载了两国最高决策者的嘱托与期待。

所以说,中老铁路必将成为中老两国续写“兄弟情”的纽带,它不仅帮助老挝人民解锁桎梏,由“陆锁国”变为“陆联国”,进而大幅提高国内运输效率和水平,促进老挝经济大发展和社会大进步,最终为老挝人民带来幸福美好的生活,更重要是它将中老两国人民再次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成为民心相通的兄弟和伙伴,为两国的共同繁荣昌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希望中老铁路早日通车,让中老人民早日看到幸福路,老挝人民也能早日受益,早日过上幸福生活,中老人民的友谊更能地久天长。(文/周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