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制度”利剑倒逼“四风”问题“刀枪入库”
2017-12-15 13:03:55 来源:汉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指示。他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来源于:人民网12月14日)

众所周知,中央八项规定出如后,不断扎牢、扎紧、扎实制度的笼子,中央和地方在治理“四风”问题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党风、政风、社风有了一定的好转。但是,近期出现的一些典型“四风”案件,说明了“四风问题”仍然树倒根存。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指示。他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四风问题要常抓见长效,真抓见实效,从根本上扭转不正之风,营造廉洁干净的官场生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八项规定,到三严三实再到两学一做,表明了在解决“四风”问题上,着力点不断从矫正客观行为向改造主观世界延伸。唯有通过长期深入开展反“四风”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才能激浊扬清,净化党风、政风、社风。

在“四风”问题上大玩变形记;有些则顽固不化,目无党纪国法,不收敛不收手,顶风作案。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反“四风”应从细处着手,从小事着手,防微杜渐,从法律法规上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解决“四风”问题,并非一蹴而就,立竿见影,必须用制度管权管事官人,为党员干部划定“红线”和“禁区”,用制度的力量不断巩固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使之规范化、长效化、常态化。

显然,制度的生命在于落实,不落实、少落实、落实不到位都会让制度最后流于形式,成了“稻草人”、“纸老虎”。对于那些对“四风问题”认识不清醒,明知故犯,顶风违纪的行为,要敢于亮剑,严查严办,绝不姑息;对于那些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疏于监督,纪律涣散的现象,要敢动真格,追究问责,绝不手软。制度一旦出台,只有落实到位,才能对“四风”问题形成高压态势,防止“四风”问题再度反弹。(文/刘春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