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的“色心”是谁的纵容?
2017-12-24 23:56:54 来源:汉网

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贾永祥和副院长梁福全,在看守所时日均消费千余元。两人被调到一个监室单独看押,行动自由,召集亲友在看守所餐厅大吃大喝,最多的一次竟摆了4桌。“色心极重”的贾永祥还在监室中收集女人画片,将杂志上穿泳装的美女画片和裸体女人摄影作品单独裁剪下来,夹在本子中……(12月23日中国经济网)

贪官都身陷囹圄了还过得如此“潇洒”,不得不让人感叹,也让人“羡慕”,毕竟这样哪里有坐牢的感觉,这分明就是换了一个地方继续过逍遥日子嘛。

从在看守所餐厅大吃大喝,收集女人画片,日均消费千余元这些事实来看,这位贪官的狱中生活很丰富,这样的改造真的能让他真心悔改,重新做人?

显然,这只是想象中的美好,毕竟,一个能够真心悔改的人,首先是能够净化自己的灵魂的人,他能够摆脱那些大吃大喝,能够与不良作风说“再见”,只是这种还生活在骄奢淫逸之中的干部,显然是没有半点悔过之心。

不过,这问题还不仅仅在于这位贪官,还在于助长贪官如此“逍遥”的那些人,原本“清贫”的牢狱生活,是谁为他提供了这样“丰富”的待遇,又是谁为他疏通了层层关系,让他在其中如此自由?

不管是谁显然都是一种权力的乱用,这样的做法不是在帮助这位贪官,而是把他推向了不能回头的死路上,对于这样的情况,不仅仅需要教育上的在提升,也需要惩处上的再给力,用猛药去除病根,才能让贪官重新做人。(文/魏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