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压塌雨棚致死伤,别说只是天灾
2018-01-05 09:34:43 来源:汉网

1月4日,合肥地区普降大雪,多起公交车站雨棚坍塌,导致十余名候车乘客受伤。其中,望江路与石台路交口的秀水花园站台玻璃牌坍塌压倒一名61岁的王女士,随后赶到的救护车将其送到最近的105医院进行抢救,但很快王女士失去生命体征,离开人世。(1月4日新安晚报客户端)

公交雨棚、玻璃牌坍塌的诱因无疑是这场大雪,这也有当地气象部门的佐证。据中新网消息,1月3日17时30分,安徽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III级应急响应;3日20时40分,暴雪预警信号由蓝色提升为橙色。由此可知,确实是合肥1月4日突降的大雪,才“直接导致”多起公交站顶棚等被积雪压而塌之。然而,善良的人们不禁要问,难道只是天灾——拜大雪“所赐”吗?背后就没有人祸的魅影吗?

多起公交车站台雨棚、玻璃牌被雪压塌事故,引起了广大网友对公共设施质量质疑和追问。对于出现的公交站顶棚被积雪压塌等事故,大量网友对公共设施质量产生质疑。有网友表示,自己是合肥的,并称这些公交站全是新修的。另有网友说,难道这条路的雪比其他路都大?而且这次的雪不是最大的,以前从未有过公交站台大量坍塌的情况。

客观地说,网友的质疑不无道理,试想,如果当初候车的雨棚设计更科学更牢固,施工过程中也能坚持标准,不偷工减料,不以次充好,也许就不至于上演如此悲剧。

这次事故看似是偶然,但也有某种必然。有关方面似应做好对死亡人员家属、受伤等人员的慰问安抚,对公交站牌进行排查,以杜绝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相关部门也须即可彻查事故真相,如果确属“豆腐渣工程”就须倒追责任。

总之,要尽快发声,给舆论一个交代,给公众一个说法。

因为公共事件当前,公众最需知晓真相。(杨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