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下老百姓,就是装下了全世界
2018-01-05 10:11:44 来源:汉网

说起下姜的“翻身记”,村民们会不约而同提到浙江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2003年至2007年,习书记多次来到下姜村实地考察,无数次担当了下姜村脱贫致富的引路人……(《人民日报》2017年12月28日)

在习总书记的殷切关怀下,下姜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持续发展,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越来越好。其实也就是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笔者家乡的变化也是惊人的。

笔者出生在西部的一个小乡村,看着自己生活的这片土地在成长。以前,小时候上学最怕下雨,因为一到雨天,到处都是泥泞的道路,稀泥粘在鞋子上、裤腿上甩都甩不掉,而现在,所有的水泥路都通到户,再也没有以前的困扰;以前,住的都是土坯房,那会心想着,要是有一天能住上楼房该有多好,这样就可以在房间里边透过窗户看到外面明亮的世界。而现在每一家都是新楼房,房间里边还被装饰得漂漂亮亮;以前,多么想每天都穿着自己喜欢的衣服,而不仅仅是过年才可以有一件新衣。而现在,农村经济发展,我们追求的再也不是一件新衣服,而是想着怎么将文化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这几年,通过落实“精准扶贫”的政策,家乡的土地在农技员的指导下,也因地制宜的种上了核桃、高芥酸油菜、麦冬。大家的收入显著增加,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习总书记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现在党中央就是在带领大家一心一意脱贫致富,让人民生活越过越好。芝麻开花节节高。让我们撸起袖子,为美好的生活共同奋斗。(文/赖依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