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怼“你不是人民” 的谬论太荒唐
2018-01-22 09:37:22 来源:汉网

2018年1月19日晚8时许,成都市温江区永宁镇人民政府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核实,天王社区党总支书记周旭在接待群众过程中态度生硬,言语不当,造成负面影响,有损基层党员干部形象。1月19日,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免去周旭天王社区党总支书记职务。(2018-01-20 来源 搜狐网)

人民政府为人民,人民公仆最可亲。有困难找政府,群众利益无小事,有群众反映饮用水相关问题是天经地义的,而成都温江区天王社区永宁镇党总支书记周旭在接待过程中发出惊人之语:“为人民服务不是为公民服务,你不是人民”,引发广泛舆论关注,被免去党总支书记职务是咎由自取。

在很多地方,一些基层干部不但政策理论知识差,文化水平更是不敢恭维,“不读书,不看报,搞起工作瞎胡闹”就是这些人的真实写照。邓小平早就提出干部知识化,是很有道理的。正因此,总书记发出大学习的号召,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政治、法律知识,充电补课非常必要。

“公民”是不是“人民”的范畴,百度的解释是,公民是指取得某国国籍,并根据该国法律规定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的人。人民是指以劳动群众为主题的社会基本成员。公民和人民在我国的区别主要有:公民是法律概念,人民是政治概念;公民比人民范畴大,公民包括全体社会成员,人民不包括全体社会成员,依法被剥削政治权利的人和敌对分子不属于人民。凡拥护社会主义,拥护祖国统一的阶级,阶层和社会集团,都是人民的范围。对于这一概念,可能这个社区书记自己从来也没有搞懂,他不知道为遵纪守法法律,在规定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的公民服务,也是为人民服务。本社区的公民有用水困难,你扯那么多“高深”的理论干什么。

“你监督不到我”的狂妄态度,暴露了一些基层干部在群众面前嚣张跋扈的嘴脸。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此,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素质,加强为人民服务的教育,强化权力和行为的监督势在必行。(文\谢忠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