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花样劝酒”,“热情”背后是侥幸
2018-02-23 16:29:11 来源:汉网

岳父到女婿家走亲戚,不料,女婿“真诚”劝酒,岳父酒足饭饱后驾车回家,结果被新密交警查获。男子埋怨女婿劝酒执著,感叹“岳父难当!”(2月22日东方今报)

女婿该不该对岳父劝酒?当然不该,因为饭后岳父还得开车,这不是逼他违法吗?可是,这女婿不仅劝酒,而且还花样劝酒,害得岳父不喝也不行,真是热情害死人呀!

岳父该不该埋怨女婿,当然该,但也不能全怪女婿,因为他明知饭后要开车还喝酒,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是明知故犯呀!

作为女婿,对五十多岁的岳父花样劝酒,酒后又不劝阻他开车(或者安排岳父住宿一晚,改天再走),未必是成心,而是侥幸,以为不会遇到交警,以为不会出意外,如此不顾后果的“热情”,何尝不是一种对岳父和路人安全的冷漠,以及对法律法规的漠视?

说到底,女婿花样劝酒致岳父醉驾被拘,反映了当事人把面子当热情,把违法当侥幸,但愿他们以及犯同样错误的人们,能够吸取教训,别再视法律为儿戏,别再拿生命当玩笑。(李蓬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