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总书记期望,开创更加光辉的未来
2018-03-12 16:59:54 来源:汉网

3月10日上午,习近平在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会上,陈敏尔、唐良智、张轩、马善祥、李春奎、朱明跃、刘家奇、沈铁梅等8位代表先后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人大在法治建设中作用、加强长江流域生态保护等问题发表意见。习近平在最后的重要讲话中希望重庆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沉心静气,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让重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草木萌发,春山可望”。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春天里,重庆人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浓浓的关怀。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畅谈巴渝人文,为重庆发展把关定向、把脉导航,对重庆美好未来寄予了深情期望。事实上,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重庆发展,视察重庆时就曾指出,重庆市情特点突出,集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于一体,城乡区域发展差距较大。

把握发展机遇,开启筑梦新篇。《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提出,推动区域互动合作和产业集聚发展,打造重庆西部开发开放重要支撑作用。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一环,重庆迎来了重要发展机遇。那么,身处发展新方位,如何把握重要机遇期开启筑梦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就为重庆支招:“我强调长江经济带不搞大开发、要共抓大保护,来刹住无序开发的情况,实现科学、绿色、可持续的开发。”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驱动是国策,只有新旧动能真正实现历史性转换,中国才能真正强大起来。对于重庆而言,必须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以改革创新促发展、促转方式调结构、促民生改善,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天行健、自强不息”。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万丈高楼平地起,关键在于打地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执政大厦的“牢固地基”,也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承担着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的重要责任。基础牢则政权稳,基层治方能天下安。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在基层就是党支部,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必须夯实基层。”作好基层工作,重庆各项发展将更有底气。

“人心齐,泰山移。”一根筷子容易折,十根筷子折不断,彰显的就是团结的威力。只要团结起来,哪怕是“蚍蜉”,也能够撼动“泰山”。重庆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靠什么?靠的也就是团结。在最后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就希望重庆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沉心静气,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让重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如拨云见日,激励着重庆人民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培育发展新动能、拓展发展新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拥抱重庆更加美好的明天,开创重庆更加光辉的未来。(杨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