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理性消费,避免盲目追求
2018-03-14 00:04:47 来源:汉网

南昌的胡女士,刚生完孩子,很想减肥;一个多月前,她得知有种塑身衣只要穿着就能减肥,心动买了一套,没想到花了一万两千元人民币的塑身衣,穿了快两个月,不仅没有瘦下来,反倒是全身都是疤痕,迟迟不能消褪。而且在刚刚买这件塑身衣时,卖家负责人表示,如果20天没有效果可以全额退款,而胡女士与卖家多次协商没能达成一致。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消费观念也不断的改变着。在生活中对怀孕后会变胖是很常见的现象,因为身体在怀孕时需要摄取更多的营养和热量,往往就会导致身材发胖,而且在生完孩子之后短时间内很难恢复。很多年轻人对生完孩子后的身材走样,越来越担心,希望自己恢复的和之前没有生孩子一样。存在盲目追求、不能理性消费的问题。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生完孩子后,很多年轻的母亲很是不能忍受自己走样和肥胖的身材,于是脑海中浮出很多要瘦下去的想法。由于普通的锻炼和恢复的时间长,一旦有卖家出现能在短时间瘦下去,修复走样的身材的广告。这些迫不及待的年轻母亲,就会信以为真。即使是半信半疑的想法,也会冒着风险硬着头皮,去购买,寄托一丝希望在产品上。

网络时代的到来,微商、网店各种各样平台的涌现。一些投机取巧的商家,也是抓住了消费者的这个心理,和网络平台的弊端。纷纷宣传快速减肥的产品,为了眼前的一时利益,忽视国家法律法规,不顾后果。很多消费者消费之后,由于达不到想要的效果,要求退款或者兑现承诺的时候,卖家一拖再拖。不仅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扰乱了社会市场的秩序。

国家应该不断完善消费市场的法律法规,在保护卖家权益的同时,也要维护好消费者的权益。消费者应该“擦亮眼睛”,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法律意识,理性的消费。追求完美的身材是值得鼓励的,但是不能盲目的追求,应该多加强体育锻炼,合理饮食,更健康的减肥。(刘际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