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民健身,需社区来发力
2018-03-20 09:06:40 来源:汉网

“有一些工作不到位的,希望大家能够理解,给我们时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19日在回应中国体育改革时表示,要消除障碍、拆除篱笆,跳出“体育圈子”来办体育。苟仲文表示,改革的意图是变体育部门自己办体育为动员全社会力量,体育改革当前和今后有两个关键字:开放。(中国新闻网 3月19日)

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窝窝头,到七八十年代的白面粉,再到九十年代的荤素搭配,如今就连异国他乡的美食,也能搬上我们的餐桌,如果真要评价现代的饮食,可谓是“吃啥有啥”,享受着当初帝王般的待遇。美食丰富满足着我们的味蕾的同时,也在不断丰腴着我们的身体,不加以控制的大吃大喝,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日常锻炼的不足,导致我们的身体越发笨重。肥胖的趋势不断低龄化,都在警醒着我们全民健身迫在眉睫。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对这句老话的认识不能只停留于表面,更不能等到失去后才悔恨。科学的健身不仅能够使我们强身健体,更能培养健康习惯和理念,自觉做到规律饮食和良好作息,以动动手、迈开腿的健身基础出发,其功效“牵一发而动全身”,终将促使我们迈向健康之路。

反而观之,亚健康的身体带给人的危害更是种种。就单从肥胖这一点来说,对于成年人来说,肥胖带给人的绝不仅有身体健康上的危害,更有心理上的压力。在众人标榜以瘦为美的大环境下,很多胖妹妹不单承受买不到合适尺码衣服的尴尬,更承受一些人鄙夷的目光,甚至连找个对象都被嫌弃;而对于未成年人来说,肥胖的影响更加深远,造成他们身体成长过早成熟,单是横向延伸,却没有纵向发展,并且由于脆弱的心理承受能力,使他们产生自卑抑郁的心理。

当然,健身不能止于意念和美愿,需要切实行动开来。社区作为居民主要活动场所,在受到居民“万众瞩目”中,在全民健身的号召下,应提升责任意识,为居民健身打下基础做好铺垫。健全基础设施,完善健身场所,为全民健身提供多元化选择;宣传科学健身,举办健身比赛,活跃健身氛围,宣传健身理念;开展公益讲座、义务爱心活动,使嬉戏孩童到耄耋老人均能感参与其中。

让居民乐享健身,就应从社区开始。通过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激发居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兴趣和热情,体验科学健身、健康生活,丰富和活跃居民体育文化生活。让社区成为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良好平台,开启全民健身热潮指日可待。(赵皎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