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文治,弘扬主旋律文艺作品
2018-03-31 19:21:53 来源:汉网

近日,五部委联合下发《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中国视协发布重点现实题材电视剧剧本征集等的推动下,2018年被看作是“现实主义回归年”,观众对现实题材创作充满期待。(3月29日人民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社会主义文艺,从本质上讲,就是人民的文艺。文艺要反映好人民心声,就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这是党对文艺战线提出的一项基本要求,也是决定我国文艺事业前途命运的关键。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把人民作为文艺审美的鉴赏家和评判者,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天职。

在信息化时代,各种信息杂乱无章,良莠不齐。需要我们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除了利用法制,监管等手段,还要运用文治,把弘扬主旋律,正能量的文艺作品大力推向市场,推向社会,把中国故事,传统文化讲好,说好,进而潜移默化影响人民群众,尤其是我们的下一代。(文/张瑞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