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人才工作要下好“三步棋”
2018-04-02 10:35:37 来源:汉网

近日,杭州、郑州、武汉、郑州、合肥、南京等20多个城市都出台了人才新政。这些人才政策,既立足国内,又放眼全球,掀起了一场“人才争夺战”。(3月31日人民网)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当今社会,更多地凸显的是人才的竞争,也正印证了“人才是第一生产力”的说法,所以对于人才的重视也是越演越烈,最明显的就是各个地方的“抢人战略”,对人才的渴求也让大家对人才有了新的认识。

当然,要做好人才工作并不容易,笔者认为要下好“三步棋”。

第一步,引进人才。“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一个地方如果没有人才,再好的资源也是白搭,这就需要首先把人才吸引过来,让更多的人才为地方的发展出谋划策,才能让资源变成发展的源源动力。

第二步,用好人才。对于读书我们知道最终是“学以致用”,而对于人才自然也要落脚在“用”上,这就需要为人才提供一个好的发展平台,让他们的知识、智慧和各种“金点子”能够成为地方发展的动能。

第三步,培养人才。做好人才工作,除了吸引人才和用好人才外更需要为他们的成长提供广阔的空间,让他们避免“坐吃山空”的局面,让人才能够源源不断地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实现人才的可持续发展。

古话说:“任贤则兴,有侫则衰;得人者昌,失人者亡。”从小的说,人才工作是对一个人的成长作用,从大的说,人才是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作用,只有在发展的同时不忘对人才的培养,才能够互相促进,更好地推动地方发展。(文/魏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