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成脏”不应是对待群众的方式
2018-04-04 09:36:51 来源:汉网

湖北襄阳一女子和男朋友去领结婚证时,工作人员让其盖章按手印,女子说男朋友在后面取照片等他来了再按行不行,工作人员就把她的户口本一甩,说:“你不办,滚!”之后还作势要拿椅子打人,一直辱骂该女子。当地相关部门回应:已对当事人进行停职处理。(4月2日 搜狐新闻)

多年前,曾有很多窗口服务单位的工作人员在接待群众时,没有把“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放在第一位,被很多群众吐槽“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而今,随着政府改革的深入进行,群众到窗口单位办事“最多跑一次、只进一扇门”已经写进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旨在提高人民群众办事效率、提高满意度。不只是工作效率要提高,服务态度更要随之跟上。

新闻中的工作人员非但没有文明服务,甚至辱骂欲殴打前来办事的群众,这样的行为极大的破坏了本单位形象,产生恶劣的影响,是非常错误的行为。如果连自己脾气都控制不了的人还在为人民服务,人民群众怎么能放心。作为一名窗口的工作人员,工作中代表的是单位的形象,无论在工作中遇到什么样的问题,都应该克制自己的情绪,要考虑自己的行为是否会给单位形象抹黑造和造成负面的新闻。

回顾近年来发展,政府窗口部门的服务已经大有改善,不断增强服务意识,面对办事群众热情接待、耐心细致,这样才能树立政府公正廉洁高效的形象,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文/闫楚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