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携手抓嫌犯 社会治安需要共同维护
2018-04-20 20:59:07 来源:汉网

记者19日从广铁集团广州客运段获悉,18日晚,该段值乘的K827次列车上,乘务人员和警方合力抓获一名在逃杀人嫌犯。(中新网 4月19日)

飞驰的列车上竟藏有一名在逃的杀人嫌犯,列车接到消息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经过缜密的抓捕工作部署,最终乘务人员和警方合力成功将嫌犯抓获。

为保证列车运行和乘车旅客旅途安全,铁路部门设下重重“关卡”,确保将危及行车安全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因素排除在列车之外。在推行实名制购票后,铁路部门能够切实把握乘车旅客信息,这对于警方侦办此类案件十分有利,相当于嫌犯身上的“GPS”,为追查嫌犯踪迹提供了有力线索,让嫌犯无法通过铁路出逃,使得铁路系统也成为“法网恢恢”的一部分。

不仅如此,车站、列车双重查验车票,确保票、证、人一致,也是对旅客安全负责的体现。虽然长途旅行中,我们对不止一遍的查验车票可能会感到厌烦,但这也是为了营造更好更安全的乘车环境,旅客应予以配合。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保护自身安全的意识逐渐提高,但是在人流密集场所隐藏的安全隐患也逐渐增多,平安社会需要多方合作才能真正实现。列车上建立“层层枷锁”固防危险因素,作为旅客,发现行为异常的人员应该及时联系列车工作人员,“防人之心不可无”,提高防范意识,将威胁自身安全的因素扼杀,才能让公共环境安全得到保障。

除了遵纪守法,严以律己之外,面对违法乱纪、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还应正气凛然,惩恶扬善,捍卫正义,警民携手社会治安才能忻乐太平。(文/聂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