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时代需谨慎,莫让隐私换便利
2018-05-03 09:51:21 来源:汉网

近日,多家外卖平台的用户个人信息泄露。一条详细到用户姓名、住址、联系方式、吃得什么、在哪儿吃的信息,不到1毛钱就可以落入其他人手中。更有不法商家出售信息搜集软件,并将大量订餐信息搜集整理后打包倒卖。(今日头条)

在大数据时代,越来越多的平台型企业标榜自己可以通过大量数据精准分析用户喜好,科学高效为用户提供服务,殊不知,这样地精准分析,是建立在客户信息泄露的违法前提下进行的。如今,信息泄露已不是新闻,但是外卖信息却有着特殊性,外卖信息包含自己的住所、房间号、电话号码,这样无保留的信息如果落入不法分子手上,不仅仅是把自己置于被骚扰、诈骗的“风险敞口”中,甚至有可能带来生命的威胁。

外卖,给大家带来了 “足不出户就能享到美食”便利,但同时网络外卖背后不应该隐藏极大的麻烦,个人隐私遭到巨大威胁,外卖平台有义务尽最大力度保护用户隐私,避免它从自身内部和商家、骑手等端口流出去,不要因为个人的便利而付出泄露隐私的代价,(文/蒋丽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