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平台莫再用“悲情牌”透支同情心
2018-05-10 21:14:34 来源:汉网

在公众号和电商平台中我们会看到商家以“苹果滞销” “鲜笋滞销”、“菠萝滞销”等为由头售卖商品,采用的都是同一名老人的照片作为宣传图。

宣传图中的画面戳中很多网友的同情心,不看质量,就冲着图片上老大爷这个人就要购买商品,可老大爷为什么种啥啥滞销呢?俨然成为了一名“滞销代言”人,后来经查证,很多都是“摆拍”刻意营造果农的贫苦形象,而且为最大限度的博取同情心,电商刻意打造临猗苹果“丑”的特点,所呈现出来的苹果都是有果锈疤痕、麻点、黑点、龟裂的次等果。

悲情牌是一种常见的营销方式,目的是博人眼球,赚取消费者的同情心,短期、局部的方便了产品的销售,但从全局和长远来看,损害的是整体品牌形象和全体果农的利益。

电商的“悲情牌”营销模式,不但涉嫌侵犯肖像权,而且有欺骗消费者的嫌疑,食品检测机构应该加大力度打击在这种营销模式下销售劣质产品。

再者消费者有同情心是好事儿,但千万别被一些不良商家蒙蔽了双眼而购买那些劣质的水果还以为自己做了好事。现在商家的欺诈手段是花样百出,我们消费者只能擦亮眼晴,对于确实有真正滞销的商家,可以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或出资或帮忙,但最好的了解事情的真相,千万不要因为商家的欺骗而花了高价买了劣质产品,既消耗了我们的同情心,又损害了我们的自身利益。

最主要的还是电商商家应该摒弃这种营销套路,营造公平诚信的经营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深知虚假广告可能一时能带来可观利润,但损害的是长久利益。

诚信就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诚信也是市场经济的行为准则,更是中华传统美德,希望商家以高品质商品赢得消费者的认可,而不是利用“悲情牌”来透支消费者的同情心。(刘晶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