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赃款、捐寺庙岂能拿“做善事”当挡箭牌
2018-05-16 11:09:00 来源:汉网

近日,在检察机关办案、审查与起诉大晟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的田世荣侵吞国有资产1743余万元过程中,田世荣对自己的行为并没有清醒认识。他一度认为,他将相当一部分贪污、受贿的赃款用于捐赠寺庙,是做善事、行善举。(检察日报5月15日)

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坚定地信仰和学习马克思主义唯物观,坚决地抵制和破除封建迷信,贪赃款、捐寺庙觉不能拿“做善事、行善举”当挡箭牌。

何为“善”,著名哲学家、散文家培根说:“利人的品德我认为就是善”,本案的当事人田世荣贪污受贿、阻碍建设发展和民生福祉没有善政;用一部分赃款交信徒、捐寺庙也并非善举;做非分之想、敛不义之财损害公共利益毫无善德,他的所作所为可以说与“善”截然相反、背道而驰!

廉洁奉公即为善。田世荣被外在的名利、优厚的物质蒙蔽双眼,官不为公,而专为私,进而滋生贪婪、傲气、徇私枉法,如此循环,不利于个人、国运的长久发展,与“善”相违。曾国藩曾说过:“予自三十岁以来,即以做官发财为可耻,以官事囊积金遗子孙为可羞可恨。勿贪保举、勿好虚誉”。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工作“打虎拍蝇”,建立健全有力的约束和监督机制,抓大抓小抓严抓实,有利正震慑那些心存邪念和侥幸的意志薄弱者,但是依然有部分党员干部我行我素、顶风作案,那么在新形势下,反腐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政策只会更严、手段只会更强硬,唯有如此才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学问的根基好比弓弩,才能好比箭镞,只要依靠厚实的见识来引导,就可以让才能很好发挥作用。从萤囊映雪、凿壁借光到汉光武帝刘秀行军打仗、手不释卷再到习近平总书记一边放羊、一遍读书,步步前进、日日不止。如果不坚持学习、不爱好学习或者学得不深入、不彻底,那么就会出现贪赃款、捐寺庙就以为是在作善事的错误认识。在当代每位党员干部都应该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主席系列讲话、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做到真正为民务实、清正廉洁,内修其身、外济天下。

党员干部必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时代的排头兵,做历史的弄潮儿,成长为一名“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忘初心、勤政务实、守住底线、清正廉洁”的人民的好干部,做一个善良的人,为人类去谋幸福。(吴全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