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留清气满乾坤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2018-06-11 10:26:36 来源:汉网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 今年以来,贵州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问责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着力破解主体责任“虚化”、监督责任“弱化”、监管职责“软化”等突出问题,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前5月,全省共有83个党组织、1121名党员领导干部因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204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淡如秋菊何妨瘦,清到梅花不畏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非凡的政治魄力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责任担当,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长期执政威胁最大的问题,锲而不舍地狠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巡视利剑的强大威慑作用,坚决严厉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

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不久,在2017年10月27日,新一届中央政治局举行第一次会议,就审议通过了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细化和完善了调研、会议、简报和出访等方面的规定,发出党的作风建设再出发的动员令。广大干部群众认为,这是八项规定的“升级版”,态度更坚决,措施更严厉,坚决回应了“从严治党是否会松口气、歇歇脚”的疑虑,凸显了我们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韧劲和决心。

“只留清气满乾坤”,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心灵深处得到洗礼,精神世界得到升华。全面从严治党也反映了党和国家坚持反腐败的决心和信心。全党必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各项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张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