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为媒”的爱情更值得尊重与祝福
2018-07-19 14:46:43 来源:汉网

韩庆玉今年54岁,是恩施州鹤峰县公路局的一名职工,2016年初,被派往鹤峰县走马镇红土村,开始扶贫之路。在扶贫工作中,与同样离婚单身46岁的贫困户于冬之认识,经做媒介绍,相互熟悉起来。渐渐地二人互生好感,决定走到一起,2018年元月,二人在县民政局拿了结婚证。(7月17日 荆楚网)

无独有偶,从陕西省榆林市扶贫女干部闪婚男贫困户,到湖北省恩施市扶贫男干部闪婚女贫困户,同样以“扶贫为媒”的爱情故事,因其男女主人翁的特殊身份,再一次成为舆论关注的“主角”,引发公众热议。

究其扶贫干部与扶贫对象结婚被关注的焦点。无非是扶贫干部与贫困户,在世人眼中不对等的身份关系。说到底,还是“门当户对”的婚恋观在作崇。而细看报道,扶贫干部韩庆玉因离异一直与女儿生活在一起,因女儿年幼加之工作繁重,打消了重组家庭的念头。而正是因为韩庆玉深入贫困村,深入群众,其“年纪大,劲头不输年轻人”的拼劲和认真负责的干劲,让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成就了这起“村民牵线、扶贫做媒”的“扶贫佳话”。

不论是女主人翁于冬“他这个人吧,比较踏实,去我家问信息的时候,我就发现他很过细,最开始的时候也没想那么多,只是心里觉得他是个好干部。”的“第一印象”。还是韩庆玉说:“扶贫扶的是感情,感谢精准扶贫工作,让我再次收获了爱情和亲情,不管别人怎么看我们,我们都一定会把这段感情坚持下去。”的“爱情表白”。都让公众看到了一个有血有肉的扶贫干部,对感情与家庭的执着与坚韧、对工作与事业的责任与担当。

俗话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每对夫妻的相识、相知、相爱本是缘份。其实,朋友介绍也好,扶贫为媒也罢,都不过是相识的一种方式。而不论是“八年抗战式”恋爱也好,还是短短数月 “闪婚”也罢。“婚姻如鞋,冷暖自知”都不过是个人的人生选择。而“扶贫为媒”传递着扶贫路上满满“正能量”的爱情故事,更值得尊重与祝福!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扶贫干部闪婚女贫困户,让更多贫困户看到了自强不息的力量,不论是贫困也好,疾病也罢,只要自己不等不靠,努力奋斗,一样可以收获爱情与幸福。每个奋斗的人生都值得被尊重与祝福,让奋斗点燃真爱,绽放幸福的光芒。(王鸣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