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就进了老年大学 这个学法律的老师教古典文学22年啦
2018-09-04 15:36:17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田巧萍)9月4日上午11时40分,随着下课铃声响起,45岁的吴江涛结束了在洪山区老年大学新学期的第一堂课《古诗词欣赏》,抽空到邮局去缴纳了自己的社保费。下午,他赶往位于武昌徐家棚的水岸星辰社区老年大学讲《易经》。古典诗词、国学、红楼梦赏析、易经,是他在老年大学讲授的四门课程。因为学员喜欢,洪山、武昌、江汉、江岸、黄陂四个区级老年大学和省电力老年大学都聘他作为教师。从周一到周六,他每周要上20堂课,每堂课90分钟。

“不累,我的兴趣爱好与职业高度一致了,我很开心!”

1996年吴江涛从武汉大学法律专业毕业,他没有找与法律相关的工作,而是回黄陂老家应聘当了老年大学的老师,教授古典文学。

“受外公影响,我从小读三字经、唐诗宋词,那个时候我就喜欢上中国古典文化,喜欢平平仄仄,太美了。”吴江涛考上了大学,父母希望他将来从政,让他念了法律。在大学期间,他也没有放弃自己的兴趣爱好,到中文系和其他大学旁听中国古典文学课程。

放弃法律专业,在老年大学教授中国古典文学,是他顺应自己的兴趣爱好而作的一生的选择。老年大学教师薪酬低,为了养活自己,吴江涛除了在老年大学教书,还去做家教,去杂志社当编辑。7年前,他受省军区老年大学邀请,到武汉来教书,还是需要做家教、兼职做编辑。

“大概7年前,找我授课的老年大学多了,收入增加了,也没有时间去做家教了,从那时起,我就是专职的老年大学教师啦。”

边教边学,边学边教。当老年大学教师的22年里,吴江涛写了2000多首诗,做了30本笔记、看了1000场昆剧和京剧的电话和演出,他对中国传统文化近乎成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