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花园社区获评 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注册志愿者多达1.5万
2017-03-02 20:39: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消息(记者明凌翔 通讯员方懿 彭吉松 明菁)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多部门联合举办的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落幕。东西湖常青花园社区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也是武汉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

为老弱群体免费理发、为困难学生提供助学支持、为学生提供护学服务、用废旧布料制作及提供环保布袋……如今,这个有着10万居民的社区,有1.53万人都是注册志愿者;一年要办1300次志愿服务活动,平均每天有3场以上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已融入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常青花园社区管理办公室综合科负责人胡娟说,常青花园已形成“社区——居民小组——楼栋——单元——志愿者”五级志愿服务网格体系。在此体系下,1.5万名志愿者组成了10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实现了每个楼栋都有志愿者,让居民的特长更好地服务他人。

2015年6月,常青花园还成立了“为民服务联盟”,辖区单位和商业网点纷纷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

胡娟说,社区专业志愿服务人才不断涌现。唱歌、绘画、书法、读书等领域都有特长人士成为义务教员,进入到“志愿服务人才库”,目前已有千余人。

近五年来,常青花园每年开展“感动常青人物”“最美家庭”等活动,居民身边涌现了一大批志愿服务典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