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小选手 比拼“马良杯”
2016-05-30 07:16: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钟磬如通讯员彭艳)昨天,第31届“马良杯”武汉市少儿书画大赛在武汉少儿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市近1500名选手进行了书法和绘画比拼。和往年相比,今年的考题更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绘画更考验孩子的创造力。

1984年开始举办的“马良杯”少年儿童书法比赛,第一年只有140个孩子参加,此后参赛人数逐年增加。32年来,每年5月举行的这项活动除了2003年因“非典”停办以外,每届都吸引了众多少年儿童参加,近年来初赛人数均超过1万人,参加决赛者逾千人。

武汉少儿图书馆馆长镇火星介绍,这次比赛由武汉市文化局、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13个区图书馆协办,比赛主题定为“让阳光拥抱梦想”,各区的孩子报名踊跃,刷新了往届参赛人数的纪录。洪山区图书馆将书画比赛安排在新馆正式对外开放前举行,让孩子们率先体验到图书馆优越的阅读环境。

本届比赛分为绘画、书法、硬笔书法三项,绘画考题“武汉马拉松长跑比赛”、“未来城市”、“机器人”、“春的旋律”等鼓励孩子发挥创造力,体现儿童特色。而书法比赛将“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更鼓励孩子多阅读经典的传统文化书籍。

大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名单将在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网站公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