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发《自传》
2016-07-22 07:18: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黄丽娟)历经4年多,五月天第九张专辑《自传》正式宣布发行。昨天晚上7点,五月天现身北京工人体育馆,以一首《如果我们不曾相遇》开场,顿时让现场沸腾。

谈起新专辑的制作过程,玛莎表示既作词又配唱的阿信承担了很大压力,而自己为了保持一个客观的心态,到唱片制作尾声才一窥全貌:“专辑虽然名为《自传》,但其实这张专辑远远超过五月天自己……我们希望在《自传》中写到我们在这个时代生活过的痕迹,是这个时代的人们共同的呼吸,共同的生活,也会让未来的人听到这张专辑后,知道我们这个时代的人唱些什么、听些什么,我们也疯过、爱过。”

五月天出道已经17年了,五位成员依然还在,大家都很有感触:“经历过了这么多事,看了那么多风景,也唱了那么多演唱会。我们五个人都好像有那么点不一样了,可是其实还是跟十几年前一样。”

以后还会不会出实体CD?阿信说:“一定会出满10张,在这个时代,很多歌迷连音像店都没进去过,在一起听一张CD已经是件奢侈的浪漫,我们希望将这个浪漫进行到底,至于未来没人知道,不要想太多。”

昨天发布会现场,大哥李宗盛也来为五月天捧场。18年前,李宗盛收下了玛莎的Demo,发掘了五月天。作为五月天的“伯乐”,李宗盛表示对他们的担心比关心多,“他们每出一张专辑,我都会问公司,他们情绪怎样,有没有吵架,会不会散团。”10多年过去,李宗盛说:“我觉得他们反而变小了,有沉淀。这是个迷惑人的行业,有人出名了就忘了自己是谁。但现在五月天反而比以前变得谦虚,爱音乐的心没有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