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武汉阵雨频发
2016-08-04 10:11: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符樱通讯员胡芳玉)昨天,告别了高温热浪的武汉,度过了十多天来最不热的一个午后。今起三天,我市最高气温徘徊在30℃—32℃,大家暂时还可以多享受几天不太热的日子。

台风“妮妲”强势登陆华南地区后,“挤走”了盘踞在湖北、武汉的副热带高压,虽然武汉没有直接和“妮妲”面对面,但在一定程度接受了它送来的清凉。昨天上午,武汉气温徘徊在27℃—29℃,午后最高气温也不过31℃左右,相比前段时间的高温天气,人体感觉没那么热了。

武汉这两天还飘了些阵雨,不过雨量不大,前天早上8点到昨天下午2点,大部分站点累计雨量在20毫米以下,只有少数站点累计雨量超过40毫米,比如,黄陂李家集57.9毫米、姚家集56.3毫米,新洲双柳46.9毫米。

目前看来,未来一周,我市可能频频会有阵雨。气象部门分析说,这种阵性降水,可能个别站点短时雨强会比较大,但总体雨量不大,而当前水位较前期高峰时已有下降,因此最近的降水对目前的防汛应无大的影响。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有阵雨,气温25℃—30℃,湿度45-95%,偏东风3到4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有阵雨,气温26℃—32℃,明晚到后天多云有阵雨,气温26℃—32℃。

右图:昨天入夜时分,汉口一带大雨倾盆,一位外卖送餐员冒雨送餐。

记者喻志勇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