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糖爹爹”痛失右脚大拇趾
2016-08-15 06:20: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马遥遥)右脚的大拇趾甲往肉里长,八旬爹爹疼痛难忍到小诊所拔甲,竟致溃烂流脓,整个趾头坏死。

80岁的胡爹爹是个患病10多年的“老糖友”,他这辈子就好烟酒,现在每天差不多还要抽半包烟。一年前,他就总感觉双腿发凉、发麻,以为年纪大了有些腿脚毛病很正常。上个月,他走路时觉得右脚拇趾疼痛,回家一看发现拇趾的趾甲竟然长到了肉里。第二天,胡爹爹就到附近一家小诊所将右脚拇趾的趾甲直接拔掉。可一个多月过去了,伤口还没有愈合,而且出现了溃烂流脓的症状,上个周末,他来到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诊。

血管外科屈碧辉副主任医师检查发现,胡爹爹右侧大腿到膝关节处的大腿股动脉完全闭塞,诊断为右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此时,他的右脚拇趾已经出现坏疽,颜色发黑,如果不及时打通堵塞的血管,时间一长他的整个右脚甚至右腿都保不住。

昨天上午,屈碧辉为胡爹爹进行了微创手术,放入了支架,成功打通了闭塞的血管,虽然血供改善了,但已经坏疽的右脚拇趾只能截趾。目前,胡爹爹情况稳定。在了解到胡爹爹是个名副其实的“老烟枪”后,屈碧辉副主任医师告诫他抽烟是造成血管闭塞的重要原因,以后绝对不能再抽了。爹爹问:“偶尔抽一两根行不行?”医生很坚决地说:“烟和腿,只能留一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