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买的二手车被偷回去了?
2016-08-19 07:49: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海锋)通过微信联系买回一辆便宜二手车,谁料刚开两个月,车子就在楼下被盗。昨天,买家小吴谈及此经历时表示,今后再便宜的二手车都不会买了。

27岁的小吴家住吴家山长青东村,今年5月21日,他在网上看到一辆2015款黑色丰田高配卡罗拉抵押车只要6.3万元。联系上山东二手车中介余某后,又花200元加了一名苏州车友“华X车汇”的微信。经过一番联系,第二天小吴就坐火车赶到江苏邳州。“一名开路虎的男子过来接站,直接把我带到一家当铺下车。”小吴说,该男子随后打了一个电话,一个高姓男子很快将这辆卡罗拉开到现场。

试车后,小吴对车况很满意。高某出示了这辆车的《行车证》,以及车主的工作证明,还有抵押合同、所购车辆保险的复印件。《行车证》显示,车主是一名40多岁的当地卢姓女子。“他说卢某将车抵押给他,到期不还车归他处理。”

当天,小吴和高某签订了《质押车辆债务权转让协议》,他连对方的身份证都没验看,就爽快通过支付宝转给对方6万元。

小吴说,当时查验到,该车名下有12条违章记录,需缴纳3000元罚款,所以最终成交价是扣除了此费用的结果。

付款后,小吴连夜将车开回武汉,随后花2000多元购买了商业险,又花5000元加装了导航、行车记录仪,还花170元添置了方向盘锁。他在车管系统查验到,该车曾有过两次抵押记录,车主卢某的信息也是相符的。

车买回来后,小吴白天开车跑滴滴,晚上就停在小区楼下。实际上,就在他买车回武汉的第二天,卖车人高某就电话问他车子开回去是倒手卖还是自用,并强调要自用的话,最好开回邳州重换一辆。高某提醒:“车主已经知道车子到武汉了,可能正在想法弄回去。”一语惊醒梦中人,小吴赶紧把车开到4S店,经过检查,从驾驶室的侧门处,找到并拆除了一枚GPS定位装置。

尽管做了一些防范措施,7月30日凌晨,小吴的车还是被盗。民警调取的监控录像显示:当天凌晨3时,3名男子驾驶一辆小车来到小区旁,一人把风,另外两人利用遥控钥匙打开车门,10分钟后又打开方向盘锁,将车驶离小区。

小吴怀疑车子被盗,卖车人有很大嫌疑。昨日,他电话联系卖车人高某和中介人,但几名车贩互相推诿,均表示与此事无关。目前,东西湖警方已受理此案,并将该车纳入被盗抢的黑名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