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屡受限高标识误导卡入涵洞
2016-08-25 04: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涵洞限高3.5米,限高架却限高4米。记者杨涛摄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涵洞限高3.5米,而涵洞前方的限高架却是限高4米。昨天,黄陂区盘龙城一居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老天河机场高速收费站附近一处涵洞两块标识牌限高不一致,经常有过往司机被误导,结果车子被卡在了涵洞里。

市民吴先生住在盘龙城佳海工业园附近。吴先生介绍:佳海工业园通往许庙还建小区的小路有一处涵洞,这个涵洞的上方便是老机场高速公路。为防止涵洞受到车辆撞击,涵洞前方几米处安置了一道限高架,可令人不解的是,限高架标识牌上显示限高4米,涵洞上的标识牌则限高3.5米。

这个半米的误差常常令过往大货车“难堪”。吴先生称,一些大货车司机被标识牌误导,结果驾车通过了限高架,却被卡在了涵洞内。吴先生前天拍摄的一张照片显示:一辆厢式大货车通过限高架后,其车头已经进入涵洞内,但超过了3.5米的车厢却卡在了涵洞外。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涵洞人来车往,十分繁忙,两个不一致的限高标识牌也分外醒目。

在路口经营副食店的刘先生称,两个标牌不一致,不仅误导过往司机,也存在安全隐患;这条小路是通往许庙还建小区的,来来往往的电动车,行人,小车非常多,但是限高架没有起到作用,搅拌车,拖沙车等超高货车在此通行,经常发生被卡事故,严重影响涵洞的交通安全。

昨天,记者将此事向正在附近整治“三车”的黄陂区交通大队民警反映。一名民警实地查看后表示,他们也是才发现限高标识牌不一致的情况,但标识牌应该是城管部门安装的。

记者随后又致电黄陂区盘龙城经济开发区城管部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将实地调查后,再同交管部门一道作相应的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