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盗用公司支付宝账户购13万元嫁妆
2016-08-25 04: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慧婕实习生朱莹通讯员彭建超黄钰)婚期将近,被虚荣心冲昏头的90后女孩徐某,竟然打起了公司支付宝账户的主意。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徐某花掉公司近13万元,为自己网购高档嫁妆。昨悉,徐某因此获刑9个月。

2015年7月,徐某入职汉阳区某服饰公司,担任淘宝客服。3个月后,她被授权掌握了公司的支付宝账号及密码。

去年11月,徐某婚期将近,一心想拿出点好嫁妆的徐某尝试着用公司的支付宝账户为自己网购付款。尝到甜头后,徐某一发不可收拾,不到一个月就购买了高档首饰、笔记本电脑、照相机等“嫁妆”,花掉了公款近13万元。

公司负责人发现支付宝资金被侵占后,立即报警。今年1月,徐某被批准逮捕。到案后,徐某辩称,她计划用婚礼的礼金来偿还挪用的款项,并没有侵占公款的意思。汉阳区检察院办案检察官发现,徐某每次用公司支付宝购物后,都会立即删除交易记录,有明显的掩盖犯罪事实的故意。同时,作为不确定的“礼金”,无法证明徐某的偿还能力。在检察官的调解下,徐某及其家人全部退赔了公司的经济损失,获得了公司的谅解。7月14日,法院宣判徐某获刑9个月。

从2014年至今,汉阳区检察院公诉部门办理了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挪用非公有制企业财产的犯罪案件29件31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