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琴台音乐节10月开幕
2016-08-25 04: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捷克指挥大师吉里·贝洛拉维克

单簧管女王萨宾·梅耶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通讯员杨文丽)第五届琴台音乐节将于10月27日开幕,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一的捷克爱乐乐团将助阵开幕。武汉琴台音乐厅作为主要承办方和演出地,此次囊括了10个演出项目,12场演出,昨天在官方微信上公布的演出节目表引来众多乐迷的关注,演出项目也将于8月25日上午10点开始售票。

武汉晚报记者获悉,此次音乐节,琴台音乐厅邀请到捷克指挥大师吉里·贝洛拉维克、波兰作曲大师和指挥家潘德列茨基、单簧管女王萨宾·梅耶、世界级华人打击乐名家李飙和在国际舞台上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歌剧表演艺术家田浩江、德国钢琴大师贝斯勒,以及捷克爱乐乐团、柴可夫斯基交响乐团、波兰华沙交响乐团、慕尼黑室内乐团等名家名团加盟,驻厅乐团武汉爱乐乐团邀请到世界顶级比利时皇家伊莉莎白小提琴国际比赛2015金奖获得者韩国小提琴家林志映。12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名家汇聚,品质高雅。

琴台音乐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策划和编排今年音乐节演出,主要注重保持、延续和发展琴台音乐节的国际视野,一方面要将“拥有世界顶级实力与声誉的名团”邀请到武汉来,此次琴台音乐节开幕式捷克爱乐乐团和柴可夫斯基交响乐团都是北京国际音乐节的重磅演出项目,武汉观众可与北京同步欣赏高水准世界级乐团的精彩演出,尤其是刚被CNN选入“世界十大交响乐团”的捷克爱乐乐团,在120周年成团之际,首次造访武汉,作为本次音乐节的开幕式,是一个非常大的亮点和看点,也为造访武汉的世界十大乐团名录增添新的一员。

另外,已经举办四届的琴台音乐节,每年都在培养和带来新的文化市民群体,为了满足大家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琴台音乐厅也会在名团名家之外,进一步挑选有特色、有意义、市民喜闻乐见的项目,比如今年的柴可夫斯基六部交响曲,两天时间,三场音乐会,邀请的是最具有代表性和权威演绎的莫斯科柴可夫斯基交响乐团,演出大家比较熟悉的柴可夫斯基一生广受世人喜爱的六部交响曲。

“第五届琴台音乐节”

演出一览

10.27第五届琴台音乐节开幕式:

指挥大师吉里·贝洛拉维克与捷克爱乐乐团音乐会

10.28游弋黑白—英国钢琴家格兰姆·斯科特独奏音乐会

10.30从巴洛克到探戈—李飙打击乐团音乐会

11.2单簧管女王萨宾·梅耶与慕尼黑室内乐团音乐会

11.4璀璨新星—武汉爱乐乐团携世界顶级比利时皇家伊莉莎白小提琴国际比赛2015金奖获得者音乐会

11.5潘德列斯基与波兰华沙交响乐团音乐会

11.6田浩江与iSING!艺术节国际青年歌唱家武汉音乐会

11.7星空下的告白—美国特斯拉弦乐四重奏音乐会

11.11柴可夫斯基交响全集之一:

悲怆

11.12柴可夫斯基交响全集之二:

凯歌

11.12柴可夫斯基交响全集之三:

命运

11.13纯正德奥之音—德国钢琴大师贝斯勒钢琴独奏音乐会

琴台音乐厅购票电话:027-81880089

官方网站:www.qtconcerthall.com

购票微信:琴台音乐厅/琴台音乐厅票务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